P8153157.jpg  
   

選擇自助婚紗原因:

1.不喜歡棚拍,因為裝潢有點假

2.不喜歡包套,因為包套的物品我和豬豬覺得不需要

3.不喜歡制式動作,因為覺得沒感情

4.不喜歡在那裡挑片,因為所有的照片我和豬豬都想要

5.不喜歡和業務員討價還價,因為怎麼說都覺得輸了~懂這個感覺嗎?

6.喜歡溫暖色調,因為有人的感覺~

7.喜歡俏皮甜蜜拍攝風格,因為我們是可愛掛的~阿

8.喜歡很多道具拍攝,因為我天生手作命~哈哈

9.喜歡依自己的想法,因為我們是人生叛逆組~噗

10.喜歡拍出來像自己~這是最重要的一點

 

就以上覺得自助婚紗很適合我們~哈

所以我和豬豬選定了台北的「紅氣球自助婚紗」

雖然台南到台北有點路程,但是有高鐵一點問題也沒有~只是多花了交通費用

紅氣球婚紗總共有3個套餐,一開始我們先選擇33800的套餐

內容包含:9小時拍攝、造型師隨車全程跟拍、4套指定造型、3件禮服+1件小禮服、8人舒適休旅車&司機

但不包含婚宴用禮服、水晶相本、簽名軸、大相框等等,相本、簽名軸、相框等我和豬豬本來就不想要這些東西

宴客當天的禮服我還在考量想說在台南租借禮服還是一樣在紅氣球婚紗組借,留給後面再決定囉~

(以上跟一般婚紗店有無不同嗎,這是個好問題~!!!自助都有點不自助了~呵呵)

(管他的我們喜歡就好~反正所有照片都可以入口袋~~~哈哈哈哈哈大笑)

 

跟老闆小傑問了拍攝流程只要上去台北兩次就行了

第一次是拍攝前的溝通和選擇外拍婚紗禮服

第二次就是拍攝當天

後面也不需要挑片了,因為自助婚紗就是全部的照片檔案都會給你

50張修片部份只要靠MAIL往來,描述想修的地方就可以

所以我們排定了7月5日上台北婚紗溝通,8月9日婚紗拍攝

決定拍攝自助婚紗後我動力整個恢復~哈哈哈尼小花復活啦

P7122530.jpg  

P7122534.jpg  

7月5日當天我們先上去試外拍禮服和事前溝通囉

試禮服注意事項:

1.記得刮腋毛~羞>/////<

2.記得帶NU-BAR

3.記得帶隱形眼鏡

4.記的帶相機~我覺得看照片和實際看的感覺很不同

我只給自己這幾點要注意的~哈

其實我試穿不多,雖然有很多款式,喜歡就是那幾種,不喜歡的連試穿都不想

所以我偏向顏色的挑選,喜歡浪漫、簡單、不要太華麗、有點可愛不要太可愛的款式~(這很難懂吧~哈哈)

我覺得先上網看看大家拍攝的禮服的感覺也是不錯的選擇,實際看禮服和看照片真的不一樣

當然這是我自己的感覺,一生一次麻,新娘子最大想要全部試穿也是可以的~

外拍是3件禮服+1件小禮服,第一套白紗:試穿了3件

P7122488  

P7122490   

白紗很快的試了三套,然後我選了這套~↓

可是拍攝前一天被我翻盤了哈哈~女人心是善變的~

P7122497.jpg  

白紗後來選了這套↓

波浪的長擺,拍攝效果很好,太細節的禮服照片是呈現不出來的

所以改這件囉,但是這件真的好重又緊~把我類屬了

 P8143042.jpg  

P8143038.jpg  

我熱愛綁帶的款式

所以第二件選了這套,這套有很多很多顏色~

粉色不適合皮膚偏黃的我,所以選了粉橘色

P7122499.jpg  

有點懶直接套一下顏色就好~XD,選了這件↓

P7122500.jpg  

第三套:

已經直接內定了~XD

Tiffany藍好漂亮,又是綁帶的款式~當然要選阿,不囉唆就這件

(請忽略後面的大開口~  )

P7122503.jpg  

另一件水藍色的禮服~太華麗了~我不愛

P7122506.jpg  

黃色也是滿可愛的~

P7122510.jpg  

第四套小禮服

這件也有很多很多顏色可以選,但是我覺得太過於可愛了,所以沒選

但這件不少新娘會搭配布鞋表現俏皮、年輕感,拍攝效果也很不錯說~很Q

P7122517.jpg  

請忽略後面的大缺口~哈哈  

已有白紗了,所以白色的小禮服其實不考慮~

P7122523.jpg  

真的很愛綁帶~又請禮祕小姐拿帶子綁看看~哈哈

P7122525.jpg  

第四套小禮服

選了這套~比較氣質典雅,短版也不老氣(其實也有類似綁帶設計~哈哈)

P7122519.jpg  

中間也很猶豫不決,試穿到後面實在難以抉擇,畢竟禮服不是天天穿搭的衣物

後來我覺得直覺最重要,雖然中間會猶豫,可還是回到第一眼就愛的禮服~呵

謝謝豬豬陪我選禮服~他都累了,但我算是挑很快的新娘了吧~  

小花挑禮服的重點:

1.不用太注重禮服的細節:例如做工、鑚飾、亮片,太細致的部份照片是呈現不太出來的,所以建議要帶照相機先

看看照片的感覺以禮服的線條和層次為主,在照片比較能表現,最重要的要適合自己的身形。

2.適合自己的氣質:另外除了身型自己覺得整體感覺也要適合自己的氣質,因為重點是新娘本人ㄚ,而不是禮服喔~

我不愛浮誇所以都沒挑很華麗的禮服~本人是小玉清新派~哈哈哈哈哈

3.一生一次:喜歡就挑阿~一生一次痲!要愛華麗就給他華麗,愛誇張就給他多誇張~不要讓自己後悔了~

(哈哈哈~那以上兩點就是廢話)

P7122532.jpg  

和攝影師的溝通~

我們喜歡的風格就是溫暖、自然、開心、有互動式、想表現甜蜜的感覺

不愛那種只單擺漂亮姿勢的婚紗照,所以我們才會選擇自助婚紗

雖然溝通前有點害怕,但是和攝影師LUKE談過後感覺是很風趣的攝影師,安心了不少

他在他的筆記裡寫了→"NO看那邊"哈哈哈我們笑翻了~

道具的搭配他說想拍都可以帶來~(((((內心在摩拳擦掌中~

小花建議:

1.可以先上網看看自己喜歡的風格~唯美、個性、可愛、俏皮等等,讓自己和攝影師更清楚喜歡的風格類型

不要抓不定主意,成果如果不是自己喜歡的風格,就會遺憾喔!所以溝通很重要~

2.直接抓喜歡的婚紗照風格給攝影師看,有圖為證這樣避免誤差~我們不是專業的,有時口頭說的和攝影師想的是兩回事~

3.不想拍的也要說清楚,像我們不愛夜拍、不愛棚拍(這裡也沒有棚可拍啦~)、不愛看東看西的姿勢

(也是有看一下啦~哈哈)更能讓攝影師清楚我們的喜好~

IMAG0389  


選擇外拍地點

在跟攝影師溝通前,我們就開始尋找想拍攝的地點~

設定外拍地點的條件:

1.要有光

2.要有花

3.要有樹

4.要有大自然

5.要有雜貨店

就以上條件,我們選擇了幾個喜歡的地點~ 

富錦街

第一選擇當然是富錦街,我和豬豬好愛這裡的氣氛,之前來台北玩也特地來這裡走走喝咖啡

好多MV和偶像劇都曾在這裡拍過,看過電影「第三十六個故事」你會愛上這裡~

街道和樹間光影好舒服,綠意重重~這裡的氛圍令人愜意~

婚紗照想要表現自然清新感的~這裡一定要來拍

P8153195  
  

東區小店

在東區有間店面外牆是一大片花牆,符合我要的"有花"~哈

所以也選擇了這裡~溝通時攝影師說順道可在其他東區小店拍攝~都很有特色

拍攝當天到現場才知道原來是假花阿~哈哈

0809-18  

雜貨風店家

豬豬在網上找了一份適合拍攝婚紗的雜貨店咖啡店名單~哇!有特色的店真的好多喔~~

我和豬豬看過所有店的風格,我們鐘意好幾間~

I.Za.House、Love Lovely 美好生活古董行、Cafe' Junkies 小破爛咖啡館、放放堂,都很不錯說~

後來選擇I.Za.House、放放堂為優先,因為這兩處有我們想要的漂亮落地窗~有自然採光,有好多可愛的雜貨~

跟攝影師討論過後,選擇了「放放堂」,因位置就在富錦街上~這間我們以前也來逛過也很喜歡

這裡有很多雜貨、復古電燈喔,很想買但是不便宜噎~><

一小時出租價是3000元~XD

拍完效果我們覺得滿值得的,買不下手的雜貨至少可以照下來留存~哈哈

題外話:其實我們的第一選擇是→朵兒咖啡(第三十六故事-電影的主要場景)

不過在網路上已經有不少人說朵兒咖啡不開放婚紗拍攝

當然我是還是打了電話去詢問~答案就是如上囉~~

雖然有點可惜,又覺得很有個性~我希望她能秉持她的堅持

(最好以後不要讓我知道他們有開放拍攝~不然我會想砍人~  )

P8153213

店家的物品都可以當做道具

好多杯子很鮮豔可愛~當背景也很讚說~

P8153206  

陽明山美軍宿舍

這裡是我在一位攝影師拍攝商品時發現的,看上了白色房子的舊建築

一樣有綠地、光、復古的屋舍,表現逆光應該也不錯

看了一些作品,很不錯的地方

加上拍攝地點只要車程沒離開台北市都是不用加車馬費的

所以也選了這裡~

 0809-289  
 

松山機場

另外有時間的話請攝影師在排入松山機場

想要有飛機當背景的照片~覺得很酷~哈哈

0809-64  

小花挑選外拍地點建議:

1.車程時間一定要考慮在內:大多超過時間要加錢、有的太遠的景點要加車馬費,所以一定要問清楚喔~

2.選擇兩人共同回憶地點或是喜愛的景點:婚紗照是兩個人的回憶喔~能在喜歡的地點拍攝更有紀念的意義~

以上外拍地點都是我們兩人很喜歡的~有的點有去過,有的點沒有~但一起選擇,討論過程也是種意義~♥

3.雜貨風的店家租借,一般行情租借金額一小時1500~3000,雖然要花錢不過小花覺得很值得,建議一定要選一間拍攝效果真的很好說~

 

 

拍攝前也和新祕-Eva用MAIL溝通想要的四套造型

我找了四種造型圖片和喜歡的飾品給新祕做參考

這期間新祕很積極跟我做溝通,讓我有更放心一點的心情,也慶幸有轉自助婚紗~

自助婚紗這裡是不包含新郎西裝或其他衣物的,但覺得這樣很好~

因為看到不少新郎穿著不合適自己風格的西裝,好像看到另一個人,不像本人也是破壞畫面的一種~><

所以豬豬的西裝、皮鞋早就買好了,另外採買了有質感的襯衫、背心和我的禮服搭配

紅汽球自助婚紗旁邊有一家"東潮西服"衣服也不錯,豬豬在這裡敗了不少錢~XD~(真的滿貴的~流血中

另外跟他們租借了領結、帽子,可以有不同搭配~

我做了一個表格,將我的禮服、飾品和豬豬的造型整個搭配好,還有地點、想拍道具寫清楚,這樣當天才不會遺漏

给其他新人的建議囉~

123   

综合以上最重要的一點,喜歡的就大膽的說出口、大膽的選吧!當自己的設計師,不要讓自己後悔了~

 

 

arrow
arrow

    josie9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