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應該有強迫症我逼迫自已要完成想寫的遊記

距離4個月前的遊記記憶一定要很好~XDDD

總想要留下什麼,不然經過就忘了...



5月20日

豬豬很喜歡蛋堡的音樂

知道5月份會南下開一小場的演唱會,門票600元還可以接受

買票來去輕搖頭運動

於是就排定高雄走走逛逛吃吃喝喝行程

中午就坐火車到高雄,下了好一場大雨

下雨是很不方便,但是我們很隨性的去哪都可以




中午我們到大統五福店的花月嵐吃拉麵

每每經過都是客滿,好久前就想來吃看看

果然現在客滿在現場等了一下下才入座

進去後坐位滿小的,我點了招牌"大蒜拳骨拉麵"

豬豬點"大蒜拳骨白濃拉麵"







桌上有很多瓶瓶罐罐的可以隨你加,白開水免費提供

我幾乎全都加了一輪...紫蘇粉很鹹,最有特色就是那一瓶「嗆辣韭菜」

由韭菜醃製的醃物,官網說是天天現做的,不然會出水影響口感

我覺得還滿好吃的,但是不會辣耶,真的!

但是配白飯應該會很下飯~我滿喜歡的



上菜囉!我的「大蒜拳骨拉麵」160元

拳骨指的是豬的前腿骨,因形狀像拳頭而得其名

拳骨熬煮後,湯頭富含膠質而鮮甜。花月嵐的招牌大蒜拳骨湯頭←官網說的

大蒜湯頭非常的濃郁,我依稀記得麵條口感不會太軟爛

還不錯吃但是真的太鹹了,我已經是個吃重口味的人,還是覺得受不了

所以服務生一開始就有告知,口味和日本味道都是一樣的,會比較鹹,可以加高湯




覺的蒜頭味道不夠的人,還可以現擠蒜頭加喔

我覺得味道非常足夠其實可以不用加了~




豬豬的「大蒜拳骨白濃拉麵」160元

湯頭一樣非常濃郁,蒜頭味道很重,也不錯喝

但是還是很鹹,所以我們湯都沒有喝完,真的鹹到喝不下去

我喝開水喝到飽了,也不想加高湯,喝不下了啦~哈

菜單還有很多道配菜薯條、沙拉、煎餃、炸豬排等等

也可以另加配料像溫泉蛋、海帶芽、玉米、筍乾等等,每樣30元

我們都沒有加點,只是想先嘗嘗拉麵的味道



 
吃飽飯後就前往今天的住宿囉

「85天空日租」位於85大樓裡面,在捷運三多商圈下站2號出口,要在步行10幾分鐘

85大樓裡面有好多日租的住宿

住宿價錢都算不會太貴,如果是平日來的話也有980元的房間,假日的話約1千多元

選來選去拿不定主意,最後訂了有海景市景的房間雙子座,平日價1580元

這裝潢我們愛~!




一進門就有看到景了喔

雨停了
太陽下山陽光跑出來了,採光很好

房間很寬大
,感覺很不錯
~

下次有機會會在入住,想再住住不同房型

看看
別人家的裝潢可以參考參考~




這個角落是我們最喜歡的位置

後來豬豬在那裡寫他的作業~

陽光透進來很舒服~

我在床上快要睡著囉~呵






關起窗簾的樣子



往外看到的景觀 ↓







晚些有太陽出來不過要下山囉~





休息一下後就前往最主要的行程
「蛋堡和來自東京的JABBERLOOP」年度公演

高雄場:THE WALL駁二 
日期:2012/05/20(Sun.)
時間:19:00入場,19:30開場
19:30~21:30

蛋堡的輕饒舌我也很喜歡,但不是每一張

聽來聽卻還是覺得第一張最耐聽,第2、3張SOSO,第四張也還不錯囉

但基本上他的編曲都還不錯聽的~

 我覺得饒舌很重要的是編曲,很多歌非常不耐聽又很吵,糟糕是歌詞寫的也很差

不是罵人和髒話就可以的耶,要罵到很佩服讓人家無話可說,或是罵到很好笑,最厲害了

低級有的我也很愛,因為歌詞很貼切又好笑

最禁忌是扯政治的,我最不喜歡,這樣的音樂最不中立內容差又難聽

我希望自己能多聽些多元的音樂,所以高職3年不許自己買國語唱片﹝→這個人真的有強迫症~哈哈

音樂真的是很厲害的東西,不應該被語言和風格限制住喔~

以上又是小花不專業音樂講座~




蛋堡一出場非常的HIGH,哇~一邊唱一邊動身段好軟Q喔

大多人都是隨音樂擺動,入時的人們?~呵

以下JABBERLOOP獨奏、MISS KO、也有徐佳瑩合唱

小小的現場,氣氛融入,天氣好悶,我好熱><

蛋堡唱的很好





回到民宿10點多了走一小段才找到麵攤吃麵,好累喔

隔天中午來去無老鍋,嚐鮮




無老鍋也是屬於鼎王品牌之ㄧ

我們點了日本冰淇淋豆腐鍋和無老長生辣香鍋的鴛鴦鍋

只點豬花豬肉、綜合丸子盤、綜合蔬菜盤3道菜

單點不便宜,而且我們只有兩人,加上鍋底可以無限加

結帳時好像也要1千多元,我忘記多少錢

有點冰淇淋豆腐鍋所以一人有送冰淇淋豆腐一顆

我以為那是真的會融化的冰淇淋,所以一直都沒吃他,還是小姐來提醒我們那個可以吃了><"

口感像是嫩的豆皮?有點太久想不太起來味道,不過就是滿好吃的

白鍋的麵包豆腐也不錯軟軟的口感會吸附湯汁

大致上好吃,尤其是蔬菜盤看起來很普通,但是每樣都很
鮮甜,煮白鍋最適合


肉品還OK囉,丸子大顆也很新鮮

不太喜歡一點就是鴨血切成一片一片,這樣就沒有口感了

鴨血還是要大塊咬下去才好吃,鴨血比起鼎王、老四川比較不入味

目前心中排名:第一名還是老四川,再來是鼎王他的東北酸菜鍋也不錯

當然服務比照鼎王一樣,非常專業,對了!他白飯很好吃粒粒分明,我吃了兩碗~哈

最後還有送上一壺冰沙,是檸檬冰沙還是水蜜桃冰沙,我忘記了

酸酸甜甜好好喝喔!我們其實吃飽了還是硬續了一次~哈哈






冰淇淋豆腐 ↓










打包時還多給一包未煮過的鍋底給我們,滿滿的四包~

本來還要去I-Primo看看

但是我們走錯百貨公司~哈哈哈

所以就直接回台南囉~



花月嵐拉麵

大統五福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262號1樓

電話:07-272-5658

85天空民宿

租屋專線:(07)566-8088 

行動電話:0927-227-597


85大樓(與金典酒店同一棟)
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5號12樓


無老鍋

店名:高雄三多店

電話:07-3385959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236號之一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日 AM11:00 ~ AM0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ie9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