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9日

因為海賊王的關係要去九族文化村朝聖一下

所以安排了兩天一夜的行程,還想去日月潭走走、和坐日月潭纜車

第一天:日月潭

第二天:九族文化村、日月潭纜車

對日月潭完全不熟析,找到一間民宿,可惜客滿了

後來在google地圖找到了這間民宿-御爵渡假山莊

我們選擇了九族專案:兩人行3700元,不過暑假期間要在加300元

這只適用平日,星期日到星期五,不想去九族的朋友還有其他專案

因為是坐車來的,不是自行開車,提早跟老闆講也可以幫你接駁到九族文化村


我是覺得不錯的民宿~
老闆娘娘家是台南大內人,個性也非常在地大剌剌的,人很好~

※專案內容:

1.御爵渡假山莊溫馨雙人房、景觀雙人房住宿

2.活力早餐2份

3.精緻晚餐2份什錦小火鍋【牛、豬肉】

以上均含時令水果、飲料【紅茶、奶茶、咖啡擇一】

4.九族門票2張(含日月潭纜車來回搭乘)


↓ 隔天早上照的民宿外觀




↓ 二樓的交誼廳,我很喜歡,
採光非常好,可惜沒時間在這坐坐



↓ 一樓的餐廳,也很明亮旁邊還有一個小吧檯





當天晚上住的房間,雖然這房間完全不是我的菜,((這橘色也太多了吧))

但房間很新,非常乾淨,該有的都沒有少,看了民宿簡介原來2011才完工

民宿滿大間的,滿多房間,前面有一個大庭院,很適合家庭

整間民宿裝潢擺設、溫暖,令人舒服~重點真的很乾淨~









我們從台中搭客運約坐了一個多小時車程在「魚池苗埔站」下

在總統府鄉村料理餐廳旁邊的小路往上走一下下就看到民宿了

一時聽信"某人"的話,走錯方向~><  ←這麼簡單的路還會走錯~誇張

 我以後只要選他的相反方向就沒錯了!屢試不爽
 
想租機車,老闆娘帶我們到另一間他認識的民宿租機車250元

這裡離日月潭很近,騎機車不用十分鐘就到水社碼頭啦!

來去坐船,我們有先跟民宿老闆娘買船票一人100元

這裡也很多旅館,想必不便宜,有機會想住住看,在房間就可以看見日月潭的美景~很吸引人!

我們搭船先到伊達邵碼頭~







這裡有很多小吃喔!這次很隨性沒有特別做功課

所以看見人多就排阿,那個飯飯雞翅&拉長蝦好像很有名,很多人在買

馬上來一隻雞翅60元,好吃耶,裡面有夾糯米飯,灑著胡椒鹽~好香阿



↓ 隔壁有賣高麗菜包和香菇包的「年記-做不復賣」,生意也很好,真的做不復賣~哈哈

點了高麗菜包40元,滿大顆的,裡面了香菇、高麗菜、冬粉,類似水煎包一樣

只是用炸的,旁邊有很多醬料可以加,裡頭有湯汁也不錯吃,豬豬愛的~



↓ 這裡有好多好多家賣日月潭紅茶

不知道要買一間耶?還是看人潮買,因為這家食尚玩家有來拍攝過,就買這家囉

一杯40元,但是味道和我想像的差很多耶,沒有太喜歡~



↓ 在這家買了一隻木雕筆給小瓢蟲小朋友,感謝那天幫我叫賣ㄚ



↓  木雕筆的老板娘給我這家紅茶的折價卷

剛剛沒有喝到滿意的紅茶,剛好有折價卷,又再這裡買了一杯30元 折5元

味道:也是普通,我沒有太喜歡,最期待的紅茶一直喝不到愛的

我還是喜歡台南的一家日月潭紅茶專賣店,紅茶味淡淡香氣

不澀不酸很順口,雖然一杯也不便宜40元,但值得,有機會介紹~




下一攤,「手工麻糬」也素很多人在買,一盒8顆50元

這個真的推薦必吃,麻糬好軟Q,口感好好,豬豬說:綠豆最好吃~!






                            
↓ 吃飽後又坐船到下個景點-玄光寺碼頭

來到這裡一定要吃ㄚ婆的香菇茶葉蛋,一顆10元
,香氣十足,好吃!

人潮真的多不行,當然有一半以上都是對面的大陸同胞

阿婆整個是名人,大家都在照她~呵



↓ 俯瞰下去,那個小島是光華島,是邵族的聖地

921地震遭到破壞,現在因為安全問題已經不讓觀光客進入了



我們也跟426排了必拍日月潭石頭觀光照~

426真的很愛插隊,明明有排隊的線

但是也不是全部都是這樣,有一些人也很守秩序的有禮貌的~





我們待一下下就又坐船回水社碼頭了

↓ 上面那棟建築物是目前日月潭最貴的飯店-日月行館

船員介紹說裡面廁所和衛浴室用黃金打造,所以入住日月行館

睡床上太可惜了,直接睡在浴缸才值得~XD哈哈哈,真是幽默~





在往前騎就是-向山遊客中心

這裡佔地很大,一直想來逛逛的地方

全部建築主體是使用清水模建造,簡單簡潔,我覺得很漂亮~!



豬豬拍了三連拍~

↓ 正常版



↓ 蛇拳?



↓ 大鵬展翅?






↓ 有新人在取景拍婚紗



↓ 旁邊自己自拍~嘻





在惠蓀咖啡休息一下,點了一杯原味拿鐵咖啡130元

不便宜,但是好喝好順口沒有酸味

大片的落地窗採光非常好,不需要過度的裝潢,很簡單就營造放鬆的空間

覺得清水模有令人沉靜的特性,很舒服~

來的太晚,要打烊了,所以坐一下下就離開了











向山遊客中心,很簡單所以沒什麼重點可以逛
,不過建築物很迷人,草地佔地也很廣

但是就是這樣,非常適合來漫遊 ,喝個咖啡來放空一下午

晚上建築物上方還可以賞星,沒來過朋友一定要來走走~



之後本來要騎機車環湖一圈

一不小心騎過投往水里去了差點要騎去玉山~哈哈

半路上問了人,決定就又往回騎,途中天色已經暗了,是有點點恐怖!

加上我一直堅持機油夠用,所以就沒有去加油﹝豬豬說我就只會省小錢﹞

還好就在返回水社碼頭附近的加油站才沒有油,牽一下下車,就加到油了~好險﹝不然我會被罵臭頭﹞

加油這時候還在吵要加30元還是50元﹝其實我只想加20元~哈哈哈﹞

(拜託!我還加過5元的咧
)



終於回到民宿約好7點用餐的,遲到一點點,進門很多人在用餐囉

套餐包含的晚餐:小火鍋兩份﹝豬肉、牛肉擇一﹞,也還不錯吃啦,可以吃的飽飽的

老闆娘還打了綠豆沙給大家喝



附近離紙教堂、廖鄉長紅茶故事館很近

本來想吃完晚餐再去逛逛

但是一躺到床上就起不來了

所以今天就早點休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ie9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