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1.jpg

因為小花是拍攝自助婚紗,所以並沒有包含新娘捧花

本來想要發包給花店做,後期我忙的要命,不想再勞累自己了

但是一去花店問價錢,一般新娘捧花要2500元起,小花想要的花款更是要3500元~喔~NO!138.gif

媽呀也太貴了吧~我小氣太太再度上身,我咬緊牙關也要自己搞~

籌備婚禮到現在做這麼多了,我還有什麼辦不到的嗎?

這錢~我要自己賺!!! 92.gif  

PA103873.jpg

結婚前兩天我就到台南怡東路的花卉批發市場買花,這裡的花卉最多了

本來要以我喜愛的繡球花當主花的

當天看來看去沒有漂亮的繡球花,也沒有我想要的粉藍色~TAT

所以選了色的小型繡球花當配花,搭配白色、粉紅色系花卉

選了兩種粉系玫瑰、一種白玫瑰、滿天星、美國康乃馨

買這麼多才1200多元~你說是不是要自己賺!!!  

花卉以自己設想的色系購買,可以單一花卉顏色的或是混搭式的

可以先上網看看自己喜歡的款式、顏色

不一定要買一模一樣的花,有時季節不同根本買不到

買相同色系的花卉代替就可以囉~

PA103875.jpg

花卉買回來一定要先讓花朵們喝飽飽,之後才會盛開漂亮有活力

所以建議前兩天一定要先買起來讓花喝水喔~

PA103879.jpg

PA103877.jpg

新娘捧花:常見的形式大致分成圓形、瀑布形

台灣一般都是使用捧花器,在將花卉一一插上

我喜歡國外常見留下花徑的捧花包法,感覺更自然隨性~也不用再花錢買花器

所以這個包法一定要讓花兒喝個飽飽的4bef72c01ae98.gif  

捧花常使用的花卉選擇:玫瑰、桔梗、繡球花、滿天星、星辰花、兵乓菊

深山櫻、伯利恆花、康乃馨、牡丹花、蕾絲花,以上比較容易買到

最近也很流行珠寶捧花,看起來很閃亮很特別

不過自己喜歡真花多一些~

PA103898.jpg

結婚前一天,開始著手綁花

一樣要先去除花刺,尤其玫瑰最多了,如果沒有去除器的,使用剪刀也是可以

但是要小心不要傷到花卉,更不要傷到自己呀~

有黃黃或是枯萎的花瓣先去除掉

趕時間中~中間製作過程沒有照片QAQ

製作方式:

就是以一朵為中心畫圓似,慢慢將花朵放上去,擺放整齊不要放突出的感覺

將繡球花、白玫瑰、粉紅玫瑰、康乃馨、滿天星交錯放上去,讓捧花看起來圓圓的

滿天星很容易突出,全部綁好後再用剪刀修剪掉就可以囉~

綁好後用麻繩或是塑膠繩將捧花捆綁起來,要拉得很緊很緊喔,不然當天鬆掉就糗大了

之後在減去花徑,留下的花徑長度隨自己喜歡,拿起來順手為主

然後再度將捧花放在花瓶給他喝水喝飽飽

在使用前,最後在綁上漂亮的緞帶或是蕾絲就完成啦~

PA113901.jpg

捧花包的粉開心,一不小心包到有點大束

大束也滿有氣勢的,但當天拿到我手好酸啊~哈哈

所以捧花大小隨自己開心啊~

PA113902.jpg

剩滿多花的

做了豬豬的胸花,玫瑰兩朵加上珠鏈和緞帶,跟我的捧花有一對的感覺

還做了小花童的小捧花,和小花童入場要撒的玫瑰花瓣

最後剩下一點點康乃馨就放到宴客佈置用

全部用光光,一點都沒有浪費~讚015.gif  

272.jpg

061.jpg

 

68.gif  小花碎念

以時間、金錢來說這樣的捧花,我覺得很不錯啦

但如果我時間更充裕的話

我會好好的給她逛個幾個花市,尋找想要的花卉

享受找花的過程、能被花兒包圍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arrow
arrow

    josie9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