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6日

兩條線的日子

 

回想4月份

我這兩個星期疲勞的要命

只想跟沙發相依為命

每天賴在家裡,我一點都不想出門,也不想出去玩

電視也無趣,沒有一件事引起我興趣,人生至此了嗎?

才跟豬豬說,我心情不佳沒有任何想做的事情了

沒有任何計劃,跟之前的我差太多,這不是我啊,怎麼會這樣?

原來是這樣

真相揭曉了~

 

5月8日

掙扎了兩天終於到醫院檢查了

一照超音波小baby的心跳就動吱動吱跳動的厲害

沒有到感動要哭的感覺,我還在驚訝中

只覺得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5月20日

媽呀!我領了媽媽手冊~ 

和豬豬討論,雖然不是計劃中的事件

但是我們算是很幸運的!比起人家我們這樣的過程是很順利的

真的是老天爺幫我們決定一切~ 

以前討論過只要懷孕是一定會生產的

是呀!我們是很喜樂接受的這一切~

只是心理還在調適中

 

5月21ㄖ

我最近做了好可怕的噩夢

為什麼人家別的產婦都在做春夢

我都在做可怕又真實到不行的噩夢~

我想做春夢啦!

 

5月30日

親愛的baby

今天媽咪看了幾篇文章

內心有點慚愧,因為我都沒有好好的注意你要吃的東西

好了~今天開始我要認真的吃三餐了

我會跟我愛的垃圾食物說掰掰

垃圾食物們我們有緣再相見啦~

 

6月1日

不能喝茶和咖啡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咖啡就算了~連茶也不行,我食之無味了我

但是我會加油忍住不喝的

所以咖啡小姐和茶先生請容許我離開你們一陣子

我是愛你們的~但是我現在更愛我小寶貝

我家小寶貝不喝的,我一定遵守

但是你們記住!我會回來的~打勾勾

 

6月2日

最近我都是3、4點就醒過來

懷孕真的有好多不一樣的身體變化

 

6月5日 

懷孕期間味覺真的會改變耶~

以前愛得要命的鹹酥雞、火腿、熱狗

現在一聞就很厭惡

特別想吃的食物是也還好

有比較想吃嘉義的雞肉飯和涼菜

但台南找不到好吃的雞肉飯和涼菜

 

6月15日

親愛的baby

你爸比說你5~6月大的時候會唸故事書給你聽

我怕他忘記,所以媽咪幫你記錄起來

“6月15日爸比跟小寶貝打勾勾說過5~6月大時要念故事書給我聽”

 

6月16日

恭喜小寶貝你三個月了耶~哇

今天和爸比吃義大利麵慶祝一下

 

媽咪說這世上有個很厲害的東西

那就是音樂,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取代

好聽的音樂是不會被遺忘的

媽咪會介紹你聽一些我愛的歌

希望你會喜歡

 

6月17日

波霸變身完成~T  T

太誇張了!

還有變胖的內衣可以穿

 

6月23日

今日產檢醫師叔叔說小寶貝是小弟弟耶!

 

7月15日

今日產檢我們決定要做羊膜穿刺

雖然不到年齡的上限,但也是邊緣中

對我們來說壓力絕對不是在自費金錢上

我只擔心過程是否順利和報告結果

 

今天請醫師叔叔再看看確定你是不是小男生

結果醫師叔叔說:是男生!不喜歡啊?閹掉啊~

媽呀~醫師叔叔別嚇我們家小寶貝好不好?~@@

 

7月16日

昨天產檢忘記開會陰癢癢的藥膏給我了啦!

癢到不行!不得不掛自費的門診回去

今天給另一個女醫師看看

一內診說感染超嚴重的~T T

拿了陰道塞劑和藥膏~

好不舒服喔~還要塞藥劑~可憐!

 

7月23日  

今天中颱來襲放了一天假

也是小寶寶做羊膜穿刺的日子

說實在我好緊張喔

風險不高但也是侵入性的

沒有完成前,沒有人敢保證

還好醫生叔叔動作很快

結束後醫師叔叔說我太緊繃了~><

 

 7月24日

昨天經過危險的檢查

突然好期待你的出現

 

7月26日

今天早上媽咪帶你參加醫院舉辦的孕婦體適能

把我累屬了!你知道我沒有在運動~動一下就覺得全身酸

然後下午又參加親子教室

好忙碌的一天~累

上課上到我都要打瞌睡啦

 

7月27日

臨時看到月子餐媽媽教室

早上做完家事,立馬預約試吃

郭老師月子餐還滿好吃

而且提出的理論我還滿認同的

早餐不吃粥、麵包等精緻料理

不吃水果、不吃內臟類、不吃海鮮

完全是中醫角度加上3餐有中藥湯湯水水進補

只是價錢不太親民~~~

還送了小小的禮物

在等我看看其他間的吧!

 

8月8日  (19+3)

今天爸比說小寶貝的小名就叫做:尼小蛋

為什麼?

因為他說媽咪很喜歡蛋頭先生,而且你有蛋蛋~哈哈

對了今天爸比過了一個嚇一跳的父親節

因為媽咪情緒大宣泄

噓~你知道我知道,尼小蛋要保密喔!

 

8月9日  (19+4)

今天和豬豬到奇美醫院上了一堂“家人陪產技巧”

學到一些放鬆的技巧

到的媽咪每個肚子都大到不可思議

豬豬說我們尼小蛋是小不點~哈哈

因為我報名的時候沒注意他是要32周以上才參加的課程

不過報名時沒有被拒絕,當然來去聽一下

給豬豬有點心理準備

感覺生產過程真的是一件很偉大也是很危險的事情

 

8月11日  (19+6)

今天回去門診產檢預計要排定高層次超音波

結果我忘記帶媽媽手冊了~><

被看起來很兇其實人不錯的醫師叔叔退號啦

 

8月12日  (19+7)

今天再去產檢

不過今天看起來很兇其實人不錯的醫師叔叔吃炸彈啦

臉超級臭臭的~小寶貝沒關係!因為醫生叔叔手上有緊急的病人等著要處理

這是人命關天的事,難免有壓力,所以不是因為我們關係喔!

凰蘭阿姨說要去罵他~哈哈

(排定了8月28日做高層次超音波,爸比有放假喔會跟我們一起去~耶!)

 

8月18日

最近要慢慢的計劃性大掃除一番了

家中雜物太多囉

加上住進來後沒有大幅清掃過

要在體力、心力還可以之前

慢慢地掃過一次囉

 

8月28日

今天是做高層次超音波的日子

可是尼小蛋雙手都把臉遮住了啦!

還虧我跟你衛教了一下~厚

好吧!至少看見你睡在胎盤上很舒服安穩~

爸比媽咪覺得很安心~

 

9月3日

今天參觀了國泰的月子中心

真的好高級好舒適喔~

我心動了!

 

9月10日(23+7)

媽呀!我清晨第一次抽筋了

也太可怕了吧!太痛了~

看了三個月的鈣片品牌,還是沒有買

照這樣不吃不行啦~~~~~

 

9月11日

最近每天都是4點55分或是5點起床

持續一個星期以上了

是小寶貝要叫我起床尿尿的意思嗎?

 

9月14日

我定了一堂胎教課程~媽呀!

噴了3000元

 

9月15日

剩下不到4個月的時間

我開始緊張了

好多東西都沒有準備

小花媽咪~你在混啊你!!!

 

9月16日

今天產檢醫師叔叔的第一句話:你為什麼胖了三公斤?~@@

阿就這個月食慾好的要命麻~~~天天吃不飽阿

顆顆~我慘了!

 

晚上簽啦~~~~

六個月:運動量一周2~3次,一次40分

9月17日(25+7)

我才六個月就開始腰酸痛

這幾天睡覺每天痛醒~

托腹帶不用不行了

 

9月25日(26+1)

我六個月了,最近尼小蛋動動得很厲害

我覺得好可愛喔!

 

10月4日(27+2)

我們今天好忙喔

早上回嘉義一趟

下午從回來參加媽媽教室

然後吃完晚餐

媽咪又跑去洗頭,肚肚太大,我都洗不乾淨

洗完後又衝到安平聽小黑老師的音樂會

我是有點擔心演唱會的分貝對你太大聲

不過都是非常經典的台語老歌

很好聽的!小蛋應該也會喜歡吧

 

10月5日(27+3)

去年的這個時候是我們舉辦婚宴的日期

今年尼小蛋就參與了我們~

今天又是爸比娶小老婆的日子~哇!

所以我們去台南大飯店大吃特吃一番

爸比說一年一次麻~我又要胖了

 

10月8日(28+4)

晚上去產檢囉!

今天產檢超級快速的

我們5分鐘就出來了~@@

 

七個月:運動量一周3~4次,一次1小時 

 

10月10日(28+6)

親愛的小蛋

今天才是爸比和媽咪結婚紀念日

今年是第三年囉!很開心你能參與!

剛好爸比有放假,所以陪媽咪回嘉義看看

回去前爸比還不忘要拿你的故事書帶在身上

媽咪有點小感動!

爸比都有把你放在心上~

 

10月11日(28+7)

今天的藝文活動~媽咪帶你去看歌仔戲

媽咪好喜歡,然後我們再演藝廳裡偷偷吃巧克力~顆顆

小蛋一直動動

你應該是因為吃巧克力開心吧!

不是看歌仔戲開心!

 

10月21日(30+3)

小蛋今天胎動異常的減少

早上也沒有叫我起床

不然七點半你都會動動叫我的

早上吃完早餐也沒有動動

吃了一堆甜食時也沒有大幅活動

只有幾下,跟平常差好多喔~

媽咪有點擔心~媽咪決定午餐過後還是一樣狀況就要去看醫生叔叔了

結果中餐也一樣情形,午休時間我睡覺你都會動來動去的

今天都沒有,立馬下午回診

跟醫生叔叔說今天胎動異常的少耶

醫生叔叔一照超音波就說:頭轉跑上來了啊!他跑上來要休息一下呀

@@~哇咧!尼小蛋你也太會轉了吧~

難怪最近動的好活躍

然後醫生叔叔就狂問媽咪說就說“你做了什麼事?”N次!!!

我哪有做什麼事?想想是最近開始抬腿的原因嗎?

後來醫生叔叔照了的動動的狀況~問我有沒有有感覺

我感覺沒有,但看超音波其實你有在動動

小蛋改變了位置,所以媽咪感覺跟平常不一樣了

還好沒事就好!

 

10月26日(31+1)

今天媽咪買完早餐回來,在進大廳前面跌倒了

嚇到我了~還好膝蓋擦傷和手指微微傷到

打電話給爸比說時,好想哭喔!

因為一直想到日前有人在韓國結果跌倒早產的事件

我真的被嚇到了!我怕傷到小蛋蛋啊~

如果撞到你~有個意外!媽咪會受不了的!

 

以前不是隨便會為這種小事哭的人

只能說當媽咪後真的感受很不一樣!

 

11月3日(32+2)

進入兩週就要回診的後期了

今天爸比放假有跟我們去產檢

爸比想跟你視訊喔!

結果還是不到5分鐘就結束了~

因為醫生叔叔樓上有個產婦在等她接生

已經是很緊急的狀態!

醫生叔叔說:要給他剪下去了啦!

我說你要嚇屬我喔~

哈哈哈~

然後你頭已經轉到下面了囉~

小蛋是怕醫生叔叔惡勢力罵你嗎?

所以自己乖乖轉回來了嗎~哈哈

因為媽咪都沒叫你轉呀~

真是乖寶寶~

11月17日(34+2)

今天產檢尼小蛋又長大囉~

體重2159公克

醫生叔叔說這樣OK

不過要在好生點,可以再讓寶寶小一點

我想很難~媽咪天天都很餓!

 

10月11日(28+7)10月11日(2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ie9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