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遶境多一天9天8夜

所以今天媽祖婆的轎子還不會回到大甲,會祝駕在清水

對我們其實有點麻煩,因為駐駕的朝興宮離火車站是有一段距離的

所以出發前我很認真的做功課看著奇摩地圖畫了地圖

最後的結果就是忘了帶小蝸也忘了帶地圖.......好high呀!!



我們決定還是先到大甲逛逛拜拜一下

我以後每一年都要跟大甲火車站照相

這已經是第三年囉


我今天的造型是:漢堡神偷~哈



還是很多人來鎮瀾宮參拜

其實這次來想要拍拍所謂的"攝影照"

很難拍

信徒流動著,表情一閃而過

來來往往,肢體語言需要觀察

定格是奢求

耐性和時間是必備的

所以有人說瞬間就是永恆,真沒錯!

廟中也很多人拿著單影在照相

我知道不是拿著單眼就保證照片會拍的好看

此次是經驗,需要練習、需要感動、需要機緣


這一張是我照的

豬豬問說:這一張在照哪裡?

我說:照攝影機阿

為什麼呢?

因為.....





這次沒有帶令旗都是豬豬說不要,我明年要帶啦~

還是有拿平安符回去,要綁在令旗上的


之後豬豬看到歐陽風

瘋狂想要照100張,我在98張就制止他了

﹝老兄今天重點不是他吧

好吧~我承認最近對他有好感一點

但是還沒非常非常的喜歡~




一樣到裕珍馨買了鹹蛋糕和芋頭大餅

鹹蛋糕好好吃!大餅要請辦公室的學姊吃

我們在店時一直試吃紅豆口味的~讚

所以芋頭的應該也好吃~


大甲和清水很近

之後坐巨業客運到朝興宮,就不用多走一趟路

這裡滿滿都是人了

其實轎子還沒回到這

短短的一段路,轎子走很慢

大家都想要媽祖婆的保佑








廟後方一樣有免費的點心供信徒使用

先來個炒米粉和菜頭湯

豬豬吃到一塊肉,本想說應該是素肉

結果真的是豬肉耶~

我們有點疑惑,不是應該是素齋的嗎?

後來發現全都是葷食,應該是私人企業贊助的~

還是很感恩~

我們又各吃了一碗飯說~哈








我們有吃光光喔~

最酷的事~後面還現場剁雞!有麻油雞哩~

還有關東煮,越吃越好了

真的不怕大家吃

還是很感恩~


哈~好想坐的一張椅子


西瓜還是那麼的甜~

旁邊的工作人員阿伯說:甜到要配水吃了啦~

真的耶!!!




時間到了,已經買了回程的票

不能在停留了

走回清水火車站,一路很熱鬧

鋼管秀很養眼,主持人很黃腔

音樂很大聲,煙火不停

人潮很多,祭典總是很愉悅

很想再多看幾眼






今年停留的時間很短暫

我們連轎子都沒看到說

沒關係~明年再來

持著喜樂的心

信念是無遠佛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ie9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