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我們在彰化見大甲媽祖

今天是第一天遶境

豬豬下班後下午跟以往一樣坐火車到彰化

ㄧ樣我也是作了地圖的功課

這次比較聰明,用相機將地圖通通照起來了~哈哈

我如果沒有做功課,跟豬豬這個路癡ㄧ定走路走到起笑~

而且連猜都會猜錯,方向感有夠差﹝所以我都走豬豬選的另ㄧ邊就對啦﹞

所以我號稱是豬豬的人體GPS﹝是我會看地圖啦~


到彰化離大甲媽的鑾轎還有一些時間才會到

所以先去尋找好吃的小吃

走了一大圈找不到有名的肉圓

肉圓不是彰化的代表小吃嗎~

怎麼都沒有看見~

嘉義一下火車站可是ㄧ大堆雞肉飯咧~

後來在民族路看見一家在地的肉圓也有賣肉粽

終於馬上點兩顆肉圓~好吃,皮好Q,餡很鮮

不過觀察了一下在地人都是吃肉粽~哈


繞回火車站

原來附近的一條巷子就有肉圓街~= ="

現在再吃真的太飽了

不過真的有好多客人在排隊說



走到後站-彩鳳庵-準備要堵媽祖的轎

所以來去附近買好吃的點心然後卡位先

點了炸粿、蚵嗲和蕃薯

超超便宜的啦~也很好吃

在一個路口準備坐下來等時

ㄧ個警察杯杯說:現在來太早了喔,再這路口可能晚上八點都還不會來唷

隨意和警察杯杯拉了幾句

杯杯碎念說:警察是神,民眾有需求時什麼都要生出來~

                       但是要開單時,警察就是畜牲~哈哈哈

說低是,辛苦啦~!




聽波麗士大大地話移動到下個路口,其實就在旁邊而已

遶境路線只是繞ㄧ大圈到各區的小廟

ㄧ路走來彰化市充滿鞭炮聲看見很多背著令旗的人

真想說聲:加油喔~

終於遶境隊伍來啦~


有錦旗團、彌勒團、太子團、神童團等等

其實我是搞不清楚低

陣仗是滿大低

裡面很多都是高齡的阿公阿嬤

昨晚開始走來臉上已有一些疲憊

雖然有換班的人員,但是在外總不能像在家完整休息

可是千萬不要小看這些人喔

他們信念超強的


隊伍旁有許多自行跟著遶境的信徒

個個配備完善

再看看他們的令旗

每個都是超超超資深的前輩阿





每次看見這些遶境隊伍

我又要感動ㄧ次,又想哭了

看見這些阿公阿嬤對一種信仰這麼虔誠

很執著自己的信念,總是感到很欽佩

當然有些不捨,畢近是老人家

我們走過ㄧ小段,知道這種疲累

但是我更知道同心團結、同ㄧ目標的心情

我想那是喜樂的表現!



前面的隊伍過去了

媽祖的鑾轎遲遲未到

大量的煙火就在旁邊點放了,

可是等到天色都暗了還是走不到這


晚餐時間到了廟方ㄧ樣供有免費的素齋

還是很豐富,還有煮退火的青草茶

我們喝了一小碗素食湯,很好喝

感恩!


等著等著

豬豬早就覬覦旁邊那ㄧ攤鹹酥雞很久了

所以又給他跑去買了

很好吃不過有點小貴

﹝這趟根本是彰化小吃之旅嘛~哈哈



鑾轎已經遲到3個小時囉

時間眼看就要到,已經打了回程票了

所以我們決定往前去看看

果然離我們很近

只是無法過來

大家都想接近媽祖摸摸轎保平安

本來大家在排躦轎底

後來時間拖太久所以就不給鑽囉

很幸運的是鑾轎停留一下下下

我們得以靠近摸摸了媽祖

豬豬說:這是媽祖的旨意~

               是阿~




彰化是每年都會出事的地方

大家都想要媽祖的鑾轎停留久些

也會上演搶轎的事件

所以鑾轎身邊已經都換上刑警扛轎

走回火車站時經過傳說中的地下道

果真滿滿都是人了

ㄧ大堆攝影機和相機架好腳架在等著呢



看電視實況轉播鑾轎經過地下道竟然是11點多了

我們都已經坐車回到家了耶,誇張~

小小ㄧ段路走很久

媽祖的信仰真的很驚人




小花說:

說虔誠我們應該沒有

說相信我們是多ㄧ點

或許這活動有點觀光成分

也或許人為因素的阻擾有點負面

但不可磨滅的周邊活動的確都很成功

但也瞧見小細節是那麼讓人感到窩心

不管如何

這參與我們感到很舒服

也希望大家都平安

明年我們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ie9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