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24日     天氣:早上小雨天黑黑,翹課後黃昏微妙的天氣晴


繼上次台北行,因為櫻花還有沒有開花,而取消天元宮的行程

內心覺得好可惜,每天也還在注意櫻花盛開的動態

這次託癌登訓練課程有機會再上來台北一趟

所以就不小心翹了一堂課,跑了天元宮去看櫻花囉~

﹝迷之音:為啥每每上台北都是低溫加下雨~?!﹞


我真的要說說天氣一下

台北行後中間其實也因為癌登課程有再上來台北

但是就是這麼雖,一上來就遇到冷鋒面和下雨

下雨真是最大的敵人

濕冷外不方便行動,另外賞花的心情都會一掃而空

行動力減弱,所以就作罷~

這次是第二次上課

雖然也又遇到低溫特報,不過在怎麼冷也不會冷過228假期冷啦~﹝這點沒在怕的﹞

雖然也下雨,不過下午就停了,停雨後出現陽光真讓人雀躍的啦~

上課地點在新店慈濟和淡水是不同方向

從捷運大坪林站坐到淡水,整整一個小時

到淡水站後原本要搭淡水客運上山

在途中遇到計程車司機在招募到天元宮,一人50元

剛剛好差一人,況且公車不知道還要等多久呢~

50元覺得不貴,就跟人家合坐車上山囉

計程車司機說因為早上的下雨 人潮不多
,上星期才是最多人的時候

我想也是我看網上大大分享這週櫻花開始長出綠芽囉,過盛開期了

而且昨晚的風雨,櫻花應該也被打落一些了吧~


到了到了,頭暈暈下車,司機走小路,一路上幾乎沒有紅綠燈

可是彎來彎去的我頭又暈了~><

不過和人家合坐車是不錯的交通方式

比較快速﹝約20分﹞!也不用苦苦的等公車  不用和人擠來擠去


佔地沒有我想像中大

下車後遠遠就看到明顯地標-5層真元天壇

別具特色,走近看更顯壯觀

櫻花是焦點之ㄧ,建築物的美也是我想來的原因


祭拜是什麼神明就不清楚囉

所以就雙手合十膜拜一下裡沒有參觀裡面了





主要的櫻花種類是吉野櫻

這時的櫻花已有綠芽,滿多櫻花已凋謝

櫻花樹不多但是很集中,盛開時一大片的粉紅色

春天到了的浪漫心情不言而喻~是可以想像的

能來瞄一眼我已經很開心囉



位於真元天壇的兩旁樓梯櫻花是最茂密

當然也是最多人
囉,等著照相等著取景

仰角上去看到櫻花和後面的建築物相輔,是大家最想捕抓的景色

各各是大師,紅圈圈和金圈圈滿滿是@@"

小女子我只是隨拍~


構圖!構圖!構圖!~噗~

卡位要等粉久阿~



染上復古的黃

一天要結束也是新的開始

明天明年會到來

或許美好事物的瞬間消失

是為了學習等待和珍惜的啟發~



就在走走逛逛來來回回一小時

結束了賞花行

也不能太晚下山,等等還要回台北火車站坐高鐵呢~



看新聞因為賞花季有大量遊客進入,導致垃圾過量

門口很多攤販小吃誘惑真大,免不了吃吃喝喝

所以在入口處有貼有禁止攜帶食物進入,我覺得這樣是好的~

雖然我也很愛吃不過給別人帶來麻煩就不優


所以先來去買有名的草仔粿,就在旁邊而已

準備等公邊吃邊等

計程車司機說他都買這間─老泉草仔粿,早上他才剛買咧~1個20元 11個200元

我ㄧ走近老板就說今天賣完囉
"晴天霹靂" 

最後一些草仔粿被我前一個阿姨全部買走了

我再那裡哀嚎我只要一個就好,施求一個就好拜託啦~

賣完就是賣完了,早知道剛剛一下車就先來買~
嗚~


好吧~只好再往前看看,沒有吃到草仔粿不甘願

還好有一間也是在賣草仔粿的
,一個20元

買了菜脯米口味,還有老闆阿嬤推薦的鹹菜竹筍口味

吃起來的口感比較軟,口味還可以囉

不過到目前為我還是最喜歡九份的阿蘭草仔粿

另一家
老泉草仔粿沒買到真是飲恨~



坐公車下山,站牌就在入口處的對面

太陽下山了已經好多人在等車,等車中也是有計程車在招募下山車,一人60元

想一想賞花公車班次應該很多吧

等等公車省錢囉,結果一等就是一小時

真是後悔沒有坐計程車

還好下山公車讓我坐到位子,又剛好是免費賞花公車

不用錢~內心有安慰一點啦~



回到家已經是11點多嚕,累屬我了,坐車真是一件粉累的事

豬豬叫我去洗澡,我說:好~   就往床上躺昏睡到隔天中午了....

噗~我連衣服通通沒有換說

機車→台鐵→高鐵→捷運→接駁車→捷運→計程車→公車→捷運→高鐵→台鐵→機車

一整天轉接太多車了~



這次的天元宮賞花行
要謝謝網上的大大
分享
花況和交通等等注意事項
,都是看他花況報導知道的喔~

網誌的櫻花也曝的好漂亮喔~讚!

2012天元宮吉野櫻花況報導

Weber凱淵爸爸の攝影手札2012天元宮吉野櫻花況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ie9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