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27日

今天預定的行程要去淡水的天元宮

要上來台北之前有一直在注意櫻花盛開的狀況

所以也早知道現在櫻花還沒有開,去也看不到花

就取消這個點了,覺得好可惜好可惜好可惜~

天元宮是此次我最想去的行程說

所以今天的行程就來去看鬼太郎囉

一樣睡到中午的我們,整理行李退完房

中午我們在台鐵-微風台北車站逛逛

在新聞知道微風集團進駐台鐵,第一次來逛

確實很漂亮乾淨、裝潢很精緻時尚~

1樓集結各地區有名的伴手禮區

2樓的美食街很多樣化可選擇

規劃了牛肉麵區、咖哩區、台灣夜市區、美食共和國和主題餐廳

中餐在這用餐吃牛肉麵,在一家麵包店米哥烘培坊  買了麵包   好吃

我們要搭車回家前還來交觀一次~


鬼太郎的妖怪樂園

我在去年12月就預購了喔2人票220元,現在沒有預購票囉,一張全票是220元

我很喜歡鬼太郎的卡通喔,很正向  有些妖怪長的很可愛

但是豬豬常常說:你喜歡的人物通常是最醜或最奇怪的~

我只能說:你不懂啦!明明就很可愛~

展覽地點:
華山1914文創園區 四連棟
臺北市100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忠孝東路及八德路交叉口,光華商場旁)

交通方式:
《捷運》 板南線(藍線)忠孝新生站1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連續假期,去哪都很多人

這裡也是,長長的人潮等了有半小時才進場



鬼太郎展裡面擠滿人

說真的逛起來實在很不舒服

大家搶著拍照,你要好好的看還會被人家小小聲碎念:怎麼看這麼慢~

我聽到啦~看了一眼,說我就是想要慢慢看~關你屁事阿﹝關你屁事是心中默念啦←"俗仔一個"XD﹞

不過辛苦豬豬一直拍照,他說至少回來可以慢慢看,噗~這樣就本末倒置了ㄚ

所以我不是很想介紹      看看照片就好~







撒沙婆婆原來是包租婆~有像!有像!









這個妖怪貼紙,好想買回家貼

但是紀念品區並沒有賣~殘念


說一下座敷童子好了,他是好妖怪喔~

外表是長的像小孩子,住在人類家中

會帶來財富與幸福,一但離開家中這戶人家就會變窮或生病 變不幸

據說小孩子是看的到的,大人看不見的



瘟神~會帶來疾病,不受歡迎的神祇,有時會變成人類模樣出現

只要製作巨大人偶或草鞋可以趕走他們,據說很怕狗~


目目連-會出現在多年無人居住的破屋裡




好多妖怪喔   有沒有看見~?



水泥牆-我好喜歡它喔~超可愛的

他會眨眼喔







↓ 再度看見很多妖怪有沒有?~哈哈


很愛照相的妖怪兩隻~哈哈



水木茂大師本人

池上寮一曾經是他的助手喔



木棉布-具有飛行能力,可以運送妖怪喔

但是台灣的木棉布太遜,還有限制體重><



來到紀念品區,一樣水洩不通
東西很多喔    每個都想買  不過看看價錢還是乖乖的放回去



本來想買每一種人物的牛奶糖   哇~要110元呢    太貴啦~~~~~~~~~

買了旁邊的糖果盒180元



本來來之前也說要來吃眼球紅豆湯

現場很多人買,但是看到實品沒有很好喝的樣子   沒買




現場可以跟鬼太郎和臭鼠男合照喔



我們去拍照時只剩下臭鼠男了~呵呵  也是很可愛

看到臭鼠男的介紹有點嚇到我啦

他可是有唸大學和研究所的耶~

他是妖怪大學「不清潔系」、
惰研究所「怠惰學系」畢業的~噗  哈哈哈



在場外的攤位有提供彩繪燈籠喔,忘記多少錢了


心得是:

走走逛逛還可以的點囉,但是要在人少的時段來,會逛的比較開心

不過
真正的妖怪街就要去日本的鬼太郎的故鄉-鳥取縣妖怪町

看到別人的分享   真的會很想去耶


鬼太郎早期的主題曲、片尾曲

很趣味的歌喔,從以前到近期都有陸續重新編曲翻唱,

所以歌有好幾版本,但是近期就沒有早期的有感覺說

還是早期的好聽~超有FU的~






離坐車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又去台鐵買便當吃完晚餐剛剛好搭車

豬豬還是選擇他的最愛-台鐵便當60元

 我也喜歡不過想要嚐鮮   選了六福飯店出來賣的飯店便當-照燒雞腿便當100元

就是日式菜色,吃完後我覺得台鐵便當比較好吃、值得


回程我們坐了統聯客運一人400元

回到台南剛好12點坐了4個小時~

沒塞車滿快速的


最後分享一下我在鬼太郎展的戰利品~嘻嘻

在紀念品區逛的很開心拿了很多樣,結帳前我的小資精神喚醒了我

後來默默把2樣拿去放了,決定買了眼球老爹的夜燈、糖果罐、祈福掛牌

東西貴松松還好他們都是日本原產 心理覺得欣慰一點

夜燈太可愛了不買不行~


糖果是水果口味還不錯吃~

眼球老爹夜燈

真是太可愛了,眼球是燈體,瞳孔是開關喔

燈光粉弱啦~實用是另一回事囉   但是看到就覺得好好笑~

 
給他泡澡~

看他舒服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ie9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