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天的沖繩行終於寫完了~呼,寫遊記又做了一次功課~類

分享一下沖繩的戰利品,和我覺得必買的名產囉


A.御菓子御殿紅芋塔:必逛必買,如果不想費神挑選伴手禮的朋友,直接逛御菓子御殿(連結)裡面就夠逛的啦
   
其中「紅芋塔」使用沖繩盛產的紅芋做成的,很好吃!而且連續五年榮獲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會金獎耶

裡面的菓子種類很多通通可以試吃~有很多分店,國際通上就有2家~


B.金楚糕:圖下底下那盒白色是沖繩傳統點心金楚糕,也是在御菓子御殿買的,也是有得過獎的說~

另外金楚糕我想再推薦一間金楚糕的專門店→新桓菓子店(連結),可以試吃~也很好吃喔~


C.
黑糖:沖繩氣候溫暖,以甘蔗為原料的黑糖,是沖繩的特產之ㄧ,在國際通街道上隨手可見的伴手禮

右手邊的四盒黑糖我是在新桓菓子店買的,底下的小包裝的黑糖和金楚糕是在JUSCO超市買的

有賣很多口味的喔,不會貴,小小一包很適合分送給同事,而且一次可以吃到不同味道~


D.SHISA(風獅爺):沖繩到處都看的到,民宅、街道、國際通更是滿滿shisa的身影

吃的用的玩的看的都有它的出現,所以shisa的紀念品一定要入手的阿!

我們買了shisaT恤、苦瓜shisa公仔、和shisa小圍兜兜←這真的太太太可愛了,坐飛機前在日本的國內機場買的~XD

什麼是SHISA沖繩稱獅子為SHISA,為驅魔鎮煞的作用,常見是成對於門口或是單隻置於屋頂

成對的獅子一隻張口一隻閉口,張口表示可以招來福氣,閉口可以守住福氣的意思~




E.Orion啤酒:沖繩的代表性啤酒,在地品牌Orion,瓶身有三顆星為標誌

我們也是在JUSCO超市買了5瓶,有水果酒等,種類有夠多的啦~好難選擇喔

小丁說不錯喝!不過我喝起還覺得跟金牌差不多呀~><,不過瓶身很漂亮

另外沖繩的名護工廠有開放參觀,參觀完還可免費試喝新鮮啤酒,要預約喔~


沖繩可以下手的伴手禮的滿滿呀,另外還有泡盛酒、泡盛辣椒油、雪鹽、味增等

還有還有紀念品當然不能錯過的還有「苦瓜」,國際通一堆卡通人物和苦瓜一起的玩偶,也很適合當伴手禮

以上是我覺得必買的伴手禮,尤其小包裝的名產真的很方便分送給朋友、同事

~我覺得我們買的真不多,我在沖繩真的很理性~哈哈




另外分享一下回台灣桃園機場趕末班高鐵的心得

難得排定的假期當然想要好好把握在國外的時間,選擇早去晚回的班機
,不過這對住在台南的我們很不方便

因為沖繩的航班只有在桃園機場往返,
我們回程航班抵達桃園機場是21:20,高鐵最後一班是22:31

趕不到最後一班高鐵,就要坐客運回台南,小丁隔天要上班,坐夜車實在好累喔

要過夜又要花一次旅館的錢,不想花錢,不想坐夜車,這時間真的很尷尬~

當然我們也很害怕飛機會延誤,但是我們決定還是賭一賭,趕看看末班高鐵~

作戰計畫經驗分享:


1.飛機即將落地前,先拿取好護照在手上

2.飛機一落地停穩,馬上站起到走道等待下飛機
(記得隨身包包放置在腳邊或是身上,才不會浪費時間取包包,不過我們是小包包適用,登機箱還是要放上面喔)
3.一下飛機當然要使用飛毛腿飛快前進到入境處,
衝~衝~衝~
(我們飛機竟然是離入境處最遠的位置T T,
而且同時到達的班機超多的,有夠多人~幾乎小跑步啦~~~)

4..使用自動快速通關(記得要先申請才可以使用),真的很快,我前面等了3個人,約5分鐘我就入關啦~

5.就這樣下飛機到入境處花了約14分鐘

6.領取行李,一定要看好行李轉盤是幾號喔,我們行李還突然轉換另一個轉盤,等好久喔,別人都出來了說~緊張
(這個是最不能控制的啦!前面再快這裡行李不出來都沒有用,等了好久終於...等待花了約20分)
7.拿到行李後快速來到搭乘計程車處,我要暈倒了好長好長好長的一條隊伍都是等待計程車
還好車車一台一台湧入,很多人都跟我們一樣是在趕末班車,等了10分鐘,終於輪到我們(那時候真的超緊張的啦!)

8.上車後,計程車司機經驗老到,我說我們要到桃園高鐵趕末班車,他說每天都會載到這種客人,一定趕得上的
(果真狂飆阿!約9分鐘到高鐵站,車錢收300元,其實我看到跳錶是250元耶,幫我們趕到給他賺一下囉)
(到高鐵站前務必先準備車錢阿)

9.買票完成,終於趕到車,還有一點小時間上了廁所和買咖啡~耶

10.一定要準備B計劃,我們備案就是乖乖坐夜班車回台南~哈



以上真的"心臟要有夠力",而且飛機要準時的情況下

~小經驗分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ie9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