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2日


難得和豬豬休星期六,今天睡晚晚,都還沒吃中餐呢

帶豬豬去一家越南料理,我之前已經跟菁穗去吃過囉,那次我們點的湯頭"酸辣口味"真的太酸了

不過他們香茅雞和越南烤肉很正點!所以再訪試試其他口味



lette3.gif lette2.gif 鴻公公越南河粉

店址:台南市永福路一段125號(靠近健康路)

電話:06-2130340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30,周一、二店休

 


↓有1、2樓的座位,我們在2樓用餐,環境很舒服乾淨

有附免費飲料可以飲用喔,不過當天我們太晚來了,他們收起來準備要休息囉T T



這次我還是點湯河粉,湯頭我點了「椰香酸辣」+「海鮮」
大碗100元(只有大碗和特大碗的選擇喔)

河粉本身吃起來沒有味道,吃起來軟軟QQ的口感不錯~

滿滿的海鮮,蝦和蛤蠣都好大喔,很青呀!~

湯頭是我喜歡的,酸酸辣辣加上椰奶整個味道很融合

豬豬不喜歡椰奶所以~都是我嗑掉的~哈哈哈



豬豬點的是乾河粉,「沙茶口味」搭配「牛肉」150元

像是涼麵一樣,只是麵條改成河粉

蔬菜很多,牛肉軟而不澀豬豬很喜歡~

淋上沙茶淋醬,嗯~就是沙茶醬的味道,這比較不驚豔

建議淋醬不要一次都倒進去了,因為吃到後面覺得過鹹說~

夏天來吃會是很清爽的料理~還不錯囉!



還有好多小菜類可以選擇,像是越南炸春捲、越南冷蝦捲、香茅雞等等

我們點了「雞絲涼拌40元」
份量有點少,味道就普普而已,不推!

雞絲涼拌還是崇明路上的一家越南小吃的最好吃

他們河粉是用炒的便宜份量又多~有機會介紹~
不過鴻公公的越南烤肉、香茅雞很讚喔~好吃!





tea.gif吃完正餐就是下午茶時間囉~(這麼快~哈哈)
就在鴻公公附近的隔壁條路的「小南蕨」,最主要是賣義式冰淇淋、甜點、咖啡
cafe3.jpg

一直很吸引我的是裡面使用的家具,都是我們愛的~

尤其"有情門"的羅德列克椅,好熟悉喔!

grass5.gif 小南蕨

店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一段45號

電話:06-2133322




粉藍色與白色的明亮空間
輕輕柔柔的色調好有少女感~

搭配上各種物品的擺設,很平衡~





雙人座的羅德列克椅和鈴鐺立燈


我好愛鈴鐺燈喔!(Moooi lolita lamp荷蘭品牌)
,還有桌燈、吊燈的款式喔

燈罩像是鈴鐺也像是帽子,細緻的花邊真的很美~
rose.gif

那是找燈時也很想入手,尤其是粉色和白色的太漂亮了,但是看到價錢馬上打消念頭~@@

(一個桌燈近5萬誰花的下去阿~)



小南蕨主打:義式冰淇淋, 一球70元,二球130元

口味很多:紅心芭樂、百香果、草莓、巧克力、芝麻、蜂蜜牛奶、馬達加斯加香草...等好多

我想吃芝麻,豬豬選了香草~

一人一個才不會吵架~哈哈

這裡還有賣手工餅乾、鳳梨酥等







我們坐位在二樓,都是使用有情門的家具為多

二樓裝潢比較北歐風格,很舒服~





冰淇淋不錯吃

香草口味比較甜一些

芝麻口味香濃不甜

我比較喜歡香草~哈哈我是螞蟻~



請旁邊客人幫我們合照一下~



天氣很不錯,沒有任何行程,很悠閒滴可以坐在這裡~

真的很難得,因為每次豬豬和我放假我總是排滿了行程~(笑)

因為我想利用所有的時間做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喔~不!是有意義的事(像是大吃大喝嗎~哈哈)
有些事就是要兩個人一起經過、執行才是圓滿~
bigbear.gif



嗑完冰淇淋後走去新天地逛逛

遇到可愛的鑽土機我喜歡!叫豬豬照一張~



下次下午茶地點就是這間囉→人拿咖啡吧(在樹林街)

有好吃的雞蛋仔喔~



tiger.giftree.gifravbbi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ie9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