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紗拍攝這事其實很早就決定好了

和豬豬看了兩間台南的婚紗公司,一間是很有名的「愛情萬歲」,一間是新開不久的「蕾絲洋房」

基本上只想再這兩間決定一間就好,其他婚紗公司都不考慮

因為本想拍自助婚紗,但考慮很多因素

例如:台南沒有喜歡的自助婚紗風格,喜歡的自助婚紗在台北去拍攝路途遙遠勢必要多花車馬費

地方遠溝通上又不易,豬豬上班是輪班制和我同時休假時間不多,單單要橋時間就很麻煩~

挑婚紗、拍攝地點、選片、修片、溝通都需要安排時間和交通的

加上自助婚紗又不包喜帖、相本、相框、車頭彩、門把花、捧花等等,哩哩扣扣的都沒包

說實在想到要準備這些瑣碎的物品,就感到阿雜~

拍自助婚紗也不敢保證拍出來一定是自己喜歡的...以上總總考量

所以我捨棄了想拍自助婚紗的想法、改走一般婚紗公司形式

我在內心說服自己,想說到時找自己喜歡的風格照片,給攝影師拍出類似的就好

而且大家都說拍完不會拿出來看了,所以不用選太多張,到時相本一定會堆在床底下的...

兩間的拍攝風格基本上一樣的,很漂亮、很唯美也包了一些結婚需要的東西,這很方便~

對我來說這兩間的性質也都是一樣,那時只想決定一間不討厭的就好...(婚紗公司常有討厭的接待人員,我真的很不愛那嘴臉)

帶豬豬看過後他說他比較喜歡「蕾絲洋房」的小美攝影師的風格,所以就決定了...

 

不過....就在我決定兩個星期後我就後悔了,但是我還是去定了挑婚紗禮服日期、拍攝日期

內心一再說服自己其實攝影師應該會隨著跟我們溝通會去拍攝我們喜歡的作品

張數不多也沒關係這只是婚禮一小環,照片夠用就好不用多張,我常常會這樣跟自己說

但我沒有很期待就是了...

 

中間時間我一直很忙~我忙著學戲學指甲,直到和同事去花蓮玩了三天,利用放鬆3天的時間

在火車或遊覽車上我看了、抓了很多婚紗照,越看越多越後悔就越想拍自助婚紗,結果後面都在看自助婚紗的照片

那3天一直處於懊悔的心情,也一直想說「我拍了一天的上百張照片,為什麼只能選30張呢」這問題!!

回家後跟豬豬說了自己的想法→我~好~想~拍~自~助~婚~紗~喔!!!

我知道自助婚紗很麻煩,加上我們住的也很遠台南要去台北拍攝花錢花時間

但就是想拍,不想以後會說「早知道那時候應該去拍自助婚紗的~」這種話

拍攝結果真的會比較好嗎?這個我也是很未知,其實還有好多好多不確定

那時只是一個簡單想法:我不想讓自己後悔~

後面的勞累我都很願意承擔,就這樣我退了我台南的婚紗,轉到台北的「紅氣球自助婚紗」

這家是豬豬介紹我看的,我看完只跟豬豬說你為什麼不早點跟我說這家~><

要轉到台北其實是滿風險的事情,因為婚期已經越來越近了

預定上台北拍攝日期跟婚期的時間是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我們真的很愛冒險~

且一開始挑不到我喜歡的攝影師有讓我心情不好一下子

其實也沒的挑了,距我們婚禮前只有一個攝影師有檔期~

我還寫信去拜託老闆說現在這個攝影師色調我不是很喜歡

如果我喜歡的攝影師有新人取消一定要跟我們說~我們願意等~

結果老闆回說:

Penny更改檔期的機率非常非常的低, 而凌小姐目前選擇的攝影師是最不喜歡的攝影師選擇之一
那這樣我們認為之後拍完的結果也有很大的可能你會不喜歡唷@@
請跟先生再度確認 & 思考看看, 是不是確定要給攝影師Luke拍攝唷,
訂金可以隨時匯反給您, 造成的不便還請見諒@@
 
我跟豬豬說沒有人要收我們了,老闆還跟我推薦幾家台南的自助婚紗~
老闆真的很不想收我們吧~哈哈哈

退之其次,我又寫信跟老闆說,

我們喜歡的風格應該跟Luke攝影師溝通後,也是會拍出我們喜歡的照片
目前我們相信他的攝影技術囉
後製在改成跟Penny相同風格的色調

 老闆又回我說:

調整色調就像是吃牛肉麵湯頭一樣, 每家湯頭都不一樣,
但每家都煮不出來對方的味道, 照片調色亦是同樣的意思唷
所以請凌小姐要慎重考慮, 因為luke絕對調不出Penny的色調的唷
 
哈哈哈~竟然用牛肉麵形容,真是太妙了!  
 
看過攝影師的作品後,其實很不錯~
 
我相信我們選擇的眼光,最重要不要讓自己後悔~
 
 
 
換婚紗公司前問過小小白學姐
 
她說:「一定要做自己喜歡的事,而不是做了才說服自己喜歡喔」
 
小小白學姊的一句話就完全戳中了我心境...
 
沒錯!我就是這樣~不喜歡的風格卻說服自己去喜歡~
 
為什麼要跟別人的腳步,明明不是自己愛的形式,所以常常覺得不情願...

她又說:「少一桌就有了~XD」
 
茄~~~~~~~~~~~~~  
 
但是就是這樣有什麼沒辦法解決的事呢?
 
也不是花不起~就如小小白學姐說的少一桌就有啦~><
 
也不是去不了~高鐵那麼方便,上去個兩趟就全部搞定啦
 
也不是沒在賣~喜帖、相本、相框、車頭彩、門把花、捧花這些雜物,我上網買或是租借就好啦,大不了老娘自己動手~我是做不了嗎?
 
反正兵來將擋,水來土淹,自助婚紗我來啦~!!!
 
 
親愛的日記:這就是一切手做無止盡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ie9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