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26日

豬豬好不容易排定兩天休假要回台東順道要去看熱汽球

不料天枰颱風來搗蛋,所以好不容易訂到的火車票退了票

留在台南決定來去一下很想去很久的「毛鏗」

看看喜愛的椅子 Y chair

前一天預訂了早餐,記得~這家店是採電話預約喔!不接受現場客人

位於東榮街裡的兩棟新建建築物一個巷子轉進去的巷子底

我是覺得不難找,要去之前可以先上google地圖看一下

毛鏗

建築師:毛森江

電話:06-2378907

店址:台南市  東榮街  77號   

營業時間:8:30~17:00  星期一店休




門口非常簡單,整棟主體是清水模建照而成,
什麼是清水模?

原本是私人住宅,後來才開放成預約制的咖啡館

隔壁公寓的陽台非常的熱鬧~呵






往上走就是門口,入門後玄關擺放「放下」毛筆字,放下...?

下面有朱銘的木雕作品,服務人員會請你更換室內拖鞋

重點禁止12歲以下的兒童進入喔!

來這沒幾天後就看到新聞播報:這裡禁止12歲以下進入的新聞﹝我去過的地方好像沒幾天就會上新聞@@"﹞

我覺得這規定是好的,小朋友不適合來這因為樓梯是鏤空的,有安全性問題

加上這空間吵鬧會影響到其他客人







↑ 今日菜色:土雞蛋、日式菜湯、日式養生麵、德式香腸、雜糧麵包、紅茶或咖啡擇一  250元

早餐是隨季節不同會定時更換的,在來之前看過網上不是這菜單

飲品紅茶、咖啡我們各選一種

這裡可以隨意拍照喔,只是不要影響到其他客人,還滿大方的

點完餐後﹝也沒什麼好點的~哈﹞,我們就到處去拍照逛逛囉~





好多好多Y chair 喔!之前在找家具的時候認識了他,知道他不便宜ㄚ~一個3萬多元

實際坐到的感覺,滿好坐的,坐面很沉穩,,這裡有好多顏色,我們還是喜歡原色的
Y chair

我覺得第一眼沒什麼突出的,不過很耐看、讓人很溫暖
,特別適合長桌的餐椅

如果真的要買我不會只買1、2座的,一整排才呈現他平凡下家庭的感覺~

以上又是小花不要臉講座~哈哈

Y chair的小檔案:

設計師:Hans J Wegner丹麥

誕生日:1950年

特色:椅背的 Y 字型,兩側的流線與半圓型的扶手部分,靈感源自於中國太師椅,不上漆原木手工打造
     
          背景為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物質木材缺乏的當下,採用天然紙纖(Natural PaperCord)來製作
         
          天然紙纖坐墊會與人會越來越契合。人工綁上的天然紙纖坐墊,優美的線條與觸感,成為當代最受熱愛的經典

木材:即有櫸木、橡木、梣木、櫻桃木及胡桃木等五種,紙纖維坐墊也有原色與黑色二種

﹝一般都是使用櫸木:櫸木特性重、堅固,抗沖擊,蒸汽下易於彎曲,可以制作造型﹞

由森/CASA代理,目前台北敦化誠品、台南金華路(總店)有實體店面







我最喜歡這排呈現的感覺

這裡連廚房風格也很一致~簡單





上樓瞧瞧,由一樓延伸上來到二樓的書架,採光超好,好舒服

底下坐滿了客人不方便拍照











再上去就是私人住所不可以進入了

整個風格很一致,乾淨、明亮、簡單,空間搭配得怡

﹝不過我在想這打掃起來起應該很累厚,有錢人才不會想這個咧,我果然當不了貴婦~T T﹞





餐點就是很原味,連餐點就要符合這裡的氣氛

飲食不是這裡的重點
,不用太期待~









↓ 不知道這個臭豬豬在驚訝什麼?因為無肉讓人俗嗎?


OS:德式香腸只能塞牙縫而已~









之後吃飽後我們又往樓下逛逛

外面有一池塘,養著鯉魚,哇~每隻都很肥美←"肥美"我果然是主婦 T T,隨時想到吃的~










建築師給大家的賀卡,很有道理的一段話,我接收了~!



小花說:

一開始我對於毛鏗這建築物,有點反感

你知道特意要花很多錢建造的房子,卻要搞成很低調、簡單

我不喜歡這種心態~很做作

我寧願看到高調的華麗

有人知道我再說什麼?好吧我偏執了~

豬豬說幹麻想這麼多,也沒什麼只是這樣覺得~

另一角度確實覺得簡單的東西讓人很容易接受

簡單的呈現不一定是最容易的~

清水模,我上網看資料時,工法是不易的,存在真真假假的很多

單單要從外觀辦認一般外人看不出來

最近越來越有這種建築物出現

我會帶著欣賞的心態去看待的~

關於
Y chair

經由年代流傳下來的椅子,足以證明他價值
,不用再多說~

我愛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ie9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